繁体简体

台行政机构称未移除下架“全动法” 国民党怒批:贼心不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3-04 10:27:05

台湾地区防务部门2月21日预告修正“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引发负评和反弹,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3日紧急灭火,称会请台防务部门在预告14天后“下架”,外界认为民进党喊卡此案。但台行政机构代理发言人罗秉成昨日表示,“全动法”预告期满后即进入后续检讨的法制工作,“没有移除下架的问题”。

岛内法界人士指出,陈建仁口中的“下架”只是在台防务部门的官网上下架,并非是指不再修“法”,且待“法案”预告期满后,可将修正版本直接提报台行政机构例行会议,无须再预告,除非后续有重大争议,才会收回“法案”。

国民党总召曾铭宗怀疑,这只是个缓兵之计,台防务部门要公告“全动法”前,必须经安全部门高层确定后才做公告,民进党说“暂缓”是在测风向。

国民党民意代表李德维也表示,民进党表面上把“法案”先压下去,但实际上可能会用别的方式做。李德维说,民进党此举就是怕争议会影响南投选举,而质询时陈建仁也未正面回应修“法”是否真的停止,仅表示仍在搜集意见,就看选举过后,陈建仁的说法是否会改变。(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