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蛋荒限量供应 日月潭阿婆茶叶蛋不排除暂时停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06 10:29:28

台湾日月潭茶叶蛋

台湾日月潭知名的阿婆茶叶蛋受到蛋荒影响,每天采限量供应。(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蛋荒情况加剧,6日蛋价又调涨,批发价由每台斤52元(新台币,下同)涨至55元,产地价由每台斤42.5元涨至45.5元。南投县日月潭知名的金盆阿嬷“阿婆香菇茶叶蛋”受蛋荒、蛋价影响,上月24日起每颗蛋13元调涨至15元,228连假后叫不到货,采限量供应,接班人阿宏说:“若叫不到货,或鸡蛋价格太高,不排除暂时停卖茶叶蛋。”

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表示,“阿婆香菇茶叶蛋”是邹金盆研发,其神秘卤汁使用阿萨姆红茶与埔里香菇等卤制,香气十足,风味特殊,是海内外游客到访日月潭必吃美食,原本日卖上千颗,开放陆客期间破纪录,日卖近5000颗,创始人邹金盆去年9月过世,享耆寿93岁,现在由孩子接棒,香菇茶叶蛋继续飘香,近日受蛋荒影响,茶叶蛋改采限量供应。

“阿婆香菇茶叶蛋”接班人阿宏表示,他们遵从母亲遗愿,让茶叶蛋促进地方观光,去年蛋价创新高,他们依旧自行吸收成本卖茶叶蛋,直到上月24日才调涨至每颗15元,没想到228连假过后,都叫不到货,鸡蛋到货量仅以往的三成,现在采每天限量供应,茶叶蛋卖完就休息。

“茶叶蛋才刚调涨,不可能又跟着蛋价涨价。”阿宏认为,现在鸡蛋严重缺货,鸡蛋价格飙涨,应该只是一时的现象,他们将视情况,若鸡蛋进货成本太高,甚至导致亏本,不排除暂时停卖茶叶蛋,直到蛋价、蛋量回稳再贩卖茶叶蛋。(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