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动法”惹议又下架 罗智强批民进党“找台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3-06 10:33:04

罗智强

国民党台北市大安区民意代表拟参选人罗智强(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台湾地区防务部门预告“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修正草案引发争议,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日前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表示,待草案公告14天后,会要求台湾地区防务部门下架。国民党台北市大安区民意代表拟参选人罗智强批评,民进党有点骑虎难下,现在在找台阶,但他也认为,民进党箝制媒体的阳谋被看穿后,可能转化别的方式做。

罗智强5日下午与民意代表高金素梅、台北市议员杨植斗等人,在大安森林公园举办“为大安平安民主健康而跑”路跑活动。对于“全动法”公告14天后下架,罗智强认为,民进党有点骑虎难下,现在在找台阶,民众对“全动法”最大两项疑虑是动员16岁青年到底是准备什么?引起家长、年轻世代恐慌,民进党一方面强调避战,但很多作为被认为可能背道而驰,第二是想通过“全动法”再次箝制媒体,阳谋被看穿后,可能转化别的方式做。

罗智强直言,他不认为“全动法”下架、撤退,而是会用别的形式包装想要做的事情,“全动法”在媒体箝制的部分,已经经过第三次转换,第一次是“数字中介法”,经过很大反弹就暂时偃兵息鼓;第二波是埋在“选罢法”里面,又遭一波反弹;第三波用所谓“台湾安全”为名,用“全动法”埋在里面,又遭到反弹。

他呼吁,民进党若对自己有信心,不要想用箝制媒体、网络舆论的想法,站在民众与民意对立面,真的觉得自己做得好,就要有信心展现政绩,不要有箝制媒体动作,相信台湾民众不会认同。(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