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祖没肉当地居民都受够了 赵少康批民进党:不要再说当台军后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3-07 09:38:40

台湾马祖莒光乡近期因缺乏肉品,让防区驻军吃了好几天白饭加罐头,有官兵在沙滩写下“马防部伙房主菜都是白饭”、“不要罐头”,引爆热议。对此,岛内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表示,让真相曝光的“阿达”私下跟他透露,马祖断炊不是第一次发生,去年就多次相隔2、3周没运补,让岛上官兵居民苦不堪言。阿达说今天吃早餐还被店家大力感谢,可见得当地居民都受够了。他痛批民进党当局连第一线补给都做不好,就不要再说当台军的后盾。

赵少康指出,前线军民都没物资,“抗中保台”喊假的!外岛官兵勤务压力大、环境恶劣,原本就比在本岛当兵辛苦,民进党当局大打“抗中保台”牌,却让马祖物资运补中断长达3星期没人管,逼得官兵要在沙滩写下求救讯息“马防部伙房都没肉、肚子饿只能吃罐头”,又被当地居民拍照发上网,求救讯息才传了出来。民进党当局头痛医头,台湾地区防务部门大动作派C-130空投说是可吃10天物资,问题是,能做为什么不早做,阿兵哥吃饱了,岛上的老百姓呢?

他质疑,《孙子兵法》强调“三军未发,粮草先行”,民间谚语也流行:“吃饭皇帝大”,“三军统帅”蔡英文难道不知道?面临断炊困境的不只是官兵,当地民众对媒体说“别人缺蛋,我们什么都缺”,还有自称马祖阿兵哥的人心酸的形容“被断粮的马祖,台湾防务部门放弃的外岛”,真是令人难过。让真相曝光的“阿达”陈竑任私下跟他透露,马祖断炊不是第一次发生,去年就多次相隔2周、3周没运补,让岛上官兵和居民苦不堪言。

阿达质疑,这次说是“船坏了”才让运补断炊,但是2月就知道船坏了,难道整个台湾没别的船能替补?赵少康也觉奇怪,厂商因为成本考虑,把运补船从4艘减少到2艘,台当局防务部门完全不知道?还是根本放任子弟兵在前线不闻不问?如果真的打仗了,可以跟前线说车子抛锚子弹送不过去?只剩扫把可以抗敌?民进党当局长年打“抗中保台”牌,竟然连第一线的物资补给都做不好,就不要再说自己“当台军的后盾”,真是天大的笑话!

赵少康强调,“阿达”说自己揭露问题替地方发声后,吃早餐被店家大力感谢,可见得当地居民都受够了。“阿达”也说,发布后还接到军方“关切”电话,因为“影响台军形象”,要他下架贴文,“我要强调,民进党当局跟台防务部门绝对不可以对在沙滩上表达诉求的阿兵哥及爆料者秋后算账,因为他们反应的都是事实,可以督促民进党当局锁紧螺丝,如果为了掩盖讯息搞小动作,不只会让台湾民众看见民进党当局的无能,更会让在第一线的弟兄寒心。”(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