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有观光点1人限购2颗茶叶蛋”冲上热搜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3-08 09:55:56

  近期,台湾持续的“蛋荒”情况引发广泛关注。3月7日有关台湾缺蛋限购的消息甚至冲上了热搜。

  6日,台湾地区蛋价再次调涨,鸡蛋批发价从每台斤(一台斤为600g)52元(新台币,下同)调整为55元,涨幅5.8%,这是台湾蛋价三周内第二度调涨,并创历史新高。

  不仅涨价,鸡蛋短缺也持续困扰着岛内民众,许多民众不得不起很早去排队购买。据台媒报道,台北市辽宁夜市的“胜利号蚵仔煎”,蚵仔煎面临无蛋可加的危机,蛋花汤、煎蛋和卤蛋也将停售。南投日月潭红茶观光工厂茶叶蛋也发出限购令,民众有钱也不一定买得到蛋。

  受到“蛋荒”冲击,岛内多地茶叶蛋限购,有观光点规定1人只能买2颗。另外,缺蛋还导致食品业鸡蛋制品被迫使用其他食材替代。

  如此,缺蛋已成岛内日常。然而令人气愤的是,有蚵仔煎名店因公告缺蛋,竟遭到绿营网军“出征”,扬言向消防、卫生等部门检举,要让商家难堪。总台驻台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这家店果然歇业了。

  对此,国民党籍民意代表郑丽文感叹,店家无蛋可用是事实,却因为说出实话而被绿营网军“出征”,被迫在脸书道歉。“那台湾到底能缺什么东西?”这种种的物资短缺,不就是因为民进党当局不够积极,或者明年要选举了,没空管民生?

  还有岛内舆论指出,还要老百姓怎么过日子?怎么做生意?店老板何其无辜!而民进党网军“出征”就算赢了,也改变不了事实。

  岛内目前缺蛋严重的现状,民进党当局无力解决加剧民怨。台湾“TVBS新闻网”对此的最新民调显示,高达91%的岛内网友不满意台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处理蛋价、缺蛋的表现。

  究竟鸡蛋缺口有多大?台农业部门称目前岛内日产量11.2万箱,每天缺口约50万到80万颗。此估算被认为保守,目前岛内鸡蛋每日产量其实不到11万箱。有业界人士认为,岛内鸡蛋供需缺口造成蛋价可能再涨。(来源: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