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鸡蛋价格连续16个月呈现双位数涨幅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3-08 15:52:23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近期,台湾大闹蛋荒,供给不足加上价格调涨,民众叫苦连天。台当局“主计总处”统计显示,鸡蛋价格自2021年11月起,已经连续16个月呈现双位数涨幅,2年来鸡蛋物价指数大涨近4成。

  3月7日,台“主计总处”公布2月物价概况,由于农历春节涨价因素消退,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回落至2.43%,1月、2月平均涨2.74%,仍处偏高水平。

  至于民众最关注的鸡蛋,“主计总处”指出,2月鸡蛋的物价指数年涨11%,且从2021年11月起,已经连续16个月双位数上涨。

  虽然“主计总处”统计显示鸡蛋价格涨幅逾1成,但民众对蛋价上涨的感受远不止于此。“主计总处”专门委员曹志弘分析,其实鸡蛋从前年底涨幅就已扩大,基期偏高的情况下,年增率因而只有1成左右。

  曹志弘进一步表示,如果从鸡蛋的物价指数来看,今年2月指数达137.59,即和2021年平均相比,近2年涨了快4成,“这个数字比较接近民众感受”。

  至于这两年鸡蛋价格为何持续攀高,曹志弘解释,前段时间受到饲养成本增加,陆续调整售价,近期则因气候因素加上疫病,供给减少,供需不平衡,使得产地价格陆续调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