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会声音)北大台研院院长李义虎:今年两岸民间交流增量“可期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3-09 08:49:56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杨程晨)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义虎8日表示,可以期待今年两岸民间交流活动增量有所上升。

正在北京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李义虎接受媒体视频访问时说,碍于新冠疫情及民进党当局的政策限制,近年两岸之间许多交流活动没能开展。

2023年初,两岸民间交流出现恢复势头。他说,客观原因是两岸疫情防控都有调整变化。更重要的是,两岸均有交流交往的现实需求,这一需求还很大。有媒体称之为交流回暖。

李义虎认为,今年两岸交流活动的增量有所上升,是完全可以期待的,许多交流项目会活跃起来。这对于两岸互释善意、友好互动都有益处。不过,他也强调,交流回暖限定在民间领域,政治层面回暖尚不现实。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涉台表述篇幅有一定增加,提出“要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李义虎说,中共二十大报告强调关注台胞福祉,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表述体现了二十大报告的对台工作思想。(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