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六成九女性自认经济独立 八成九职场压力大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3-09 10:01:20

  中新社台北3月8日电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台湾有六成九的女性劳工自认目前“经济独立”;八成九的女性劳工认为目前“职场压力大”。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yes123求职网当日发布“兔年职场女力甘苦谈与幸福指数调查”。调查显示,自认目前“经济独立”的女性劳工比例达69.3%,高于去年的67.8%;平均薪资为39056元(新台币,下同),也高于去年的37859元。

  除评估自身“经济能力”外,女性在工作领域、行(产)业内的影响力如何?此次调查显示,有三成二的女性劳工自认目前“算是有职场影响力”,比例略高于去年的30.8%。

  以行业类别进行交叉分析,自评职场影响力较高的女性所在行业依序为:金融保险与会计统计(44.8%)、大众传播与公关广告(42.9%)、餐饮住宿与休闲旅游(41.1%),以及文(补)教业(38.8%)、批发零售与贸易(35.2%)。

  在自评“职场竞争力”部分,平均来说,在工作或求职时,女性自认职场竞争力比起男性劳工“不相上下”的占56.6%;“较强”的占24.8%;“较弱”的占18.6%。

  即使认为竞争力不输给男性,收入能养活自己,在办公室或业界具影响力,对于台湾的职场环境,仍有五成九的女性劳工认为“职场性别歧视”严重。

  调查还显示,约有八成九的女性劳工认为目前“职场压力大”。在可复选状况下,女性“职场压力”来源依序为:“工作表现没有反映在加薪上”“上司情绪化,难沟通又不尊重下属”“职场成就感低落”,以及“工作量太大”“工时太长”。(来源:中新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