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只鸡蛋涨价 鸭蛋产地价也创历史新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09 14:59:39

示意图/中时电子报系资料照

缺蛋持续延烧,据台湾“农委会”统计,本周蛋鸡约3046万只,较上周3079万只少了33万只、每日生产量在多日持平后仍跌破11.2万箱,3月至今供应仍不见回稳。昨日彰化县大城乡1蛋中鸡场更扑杀了8011只蛋中鸡,为缺蛋再添压力。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缺蛋的现象十分严重,3月项目进口的500万颗充其量只能舒缓1天的用量,对解决缺蛋无实质的帮助。

用蛋缺口日渐扩大,日前鸡蛋批发价调涨至每台斤55元(新台币,下同),产地价今天起也调涨至45.5元,续写历史高价。而陈吉仲在去年同期缺蛋时也曾保证该年3月上旬供应量能可回稳,挨批去年同样说法,今年复制贴上。

有餐饮业者表示,因应蛋价上涨,决定含蛋餐点品项加5元,但假如一箱蛋买进须1400-1500元的高价,不排除加一颗蛋要20元,据闻岛内更有北部蛋商直接南下透过喊价在抢蛋,缺蛋真的比想象中严重。

有趣的是,“农委会”鸡蛋产销信息中,固定会有每周鸡蛋洗选及喷印统计,结果本周统计却不见洗选场的进货量和喷印量,无法掌握具体数字。

不具名业内人士表示,现在产区的老母鸡一直在换羽硬撑,但越老的母鸡生的蛋壳也越薄,基本上洗选过程一洗就破,这些高耗损都要额外算钱,目前每箱蛋的耗损率约5-10%,其中也包含运输过程的折损,北部民众习惯购买洗选盒装蛋,这也是北部缺蛋的原因之一,不只蛋贵也难买。

该人士指出,台湾每天鸡蛋用量超过2000万颗,3月短期项目进口的500万颗蛋充其量只能缓解1天的量,而且进口蛋还是都给加工业者使用,对民生缺蛋其实没有明显的帮助。(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