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南科学未来馆延宕又经费暴增 国民党要赖清德道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3-13 13:55:22

华夏经纬网3月1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预定落脚台南市东区的科学未来馆,从前市长赖清德时代规划的小巨蛋,至今不仅兴建经费从28亿多元(新台币,下同),一路膨胀到79亿多元,还因经费由公费支出或采用促参方式由民间兴建仍搞不定,导致兴建案遥遥无期。国民党民意代表陈以信及台南市议会国民党团13日痛批“选前骗票、选后跳票”,要求赖清德道歉。台南市教育局回应说,此案一直都在推动中,但因科学馆希望打造成为东南亚指标性的科学馆,因此经费才会增加。

报道称,国民党民代陈以信携手国民党团书记长蔡育辉及议员王家贞、林燕祝、许至椿、蔡宗豪、蔡淑惠、李中岑、方一峰等人,13日联合举行“孵了十二年的蛋,孵不出一个蛋,台南果真‘缺蛋’!”记者会。

王家贞认为,赖清德在台南担任7年多的市长,对民众许过很多承诺;其中,民众最期待的就是在东区副都心9.8公顷土地上规划的小巨蛋。没想到,赖清德居然跳票,经民众抗争后,他在担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时,又说要在这块土地规划科学未来馆,但日前接连2场促参公听会都临时取消。

陈以信痛批赖清德没有诚信原则,指赖清德于市长任内对台南乡亲开出小巨蛋政见跳票,担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又抛出兴建科学未来馆的支票,但12年了,科学未来馆的预算也从20多亿元暴增到近80亿元,大家都担心会不会成为“第二个新竹棒球场”?

陈以信还说,赖清德是民进党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人选,对民众承诺的重大建设政见却一再跳票,为何不见民进党民代出面监督?赖清德的诚信道德原则及标准在哪里?赖清德做不到对民众的承诺,请先道歉,不要急着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林燕祝表示,民进党说要利用“促参条例”兴建科学未来馆,台南市长黄伟哲则希望以公务预算来做;赖清德既是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又是民进党主席,更要参选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却在小巨蛋及科学未来馆等建设都跳票,“六都”中就台南什么都缺,赖清德有什么资格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蔡宗豪指出,去年3月台当局农业部门还信誓旦旦说不会缺蛋,如今人民想天天吃蛋却成了奇迹;民生缺蛋,建设也缺蛋,小巨蛋若没有跳票,台南市的发展已进入更提升的新阶段,赖清德说“信赖台湾”却政治跳票,诚信何在?

蔡育辉更痛批民进党是典型“选前骗票,选后跳票”的政党,既然赖清德在市长任内的小巨蛋跳票,请先道歉。赖清德欠台南人一个小巨蛋,科学未来馆更遥遥无期,国民党团认为赖清德诚信出现重大问题,没资格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