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管中闵出书忆台大校长遴选 “不能船过水无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3-13 15:34:19

前台大校长管中闵与岛内知名作家杨渡合作撰写《大学的脊梁:台大校长遴选事件与管中闵心情记事》,记录2018年台大校长遴选事件过程。(黄世麒摄)

台湾作家杨渡与前公立台湾大学校长管中闵合出新书,纪录2018年台大校长遴选事件。管中闵今天表示,事件需留下文字纪录,不希望船过水无痕。

管中闵说,他身在事件风暴中心、有太多情绪,不适合当历史事件记录执笔人,希望透过第三者撰写,让所有人记住学术场域应在政治外。如果遗忘历史,永不会学到教训。

杨渡表示,撰写过程虽几度很激动,但透过不断修改,希望留下历史纪录与记忆,对历史交代,而非留下情绪。

杨渡多次访谈这起事件相关人士,包含管中闵及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召集人陈维昭等,记录事件始末,管中闵也写下当时经历与心情,补充杨渡写作内容。(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