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柬埔寨首相自爆收“诈骗简讯” 调查惊见发送者在台湾地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14 10:06:53

柬埔寨首相洪森.webp

柬埔寨首相洪森。(柬中时报)

台湾地区的诈骗集团太厉害,连柬埔寨首相都敢骗!柬埔寨首相洪森自曝,他的手机收到诈骗简讯,派人调查后发现诈骗分子是从台湾发给他的。

柬中时报报导,Telegram(纸飞机)诈骗骗局愈发猖獗,连柬埔寨首相洪森也收到诈骗短信(简讯)。洪森12日晚上11时说,他在1个小时前,收到一条诈骗短信,诈骗集团盗用了柬埔寨著名企业家徐坤城公爵的照片,开设了假冒的Telegram账号。

他说,“该账号向我发来了一条英语短信,让我汇款给他”。洪森让人调查后发现,该账号是假冒的,诈骗分子使用老挝的电话号码,但人在中国台湾。

“他(诈骗分子)可能不知道这是(柬埔寨)首相的电话号码”。

报导说,由于Telegram诈骗骗局愈发猖獗,洪森提醒群众务必提高警惕,别听诈骗分子忽悠,以免上当受骗。

柬埔寨近年成东南亚诈骗集团的集中地和重灾区,包括两岸的犯罪份子均前往柬埔寨,也衍生不少人被迫从事诈骗并遭私刑拘禁案。

中新社今年初曾报导,自2022年6月以来,中国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等有关部门联合部署开展“拔钉”行动,严厉打击惩处境外电信网络诈骗集团重大头目和骨干。

报导称,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在境外搭建窝点,多起被骗损失超过千万元案件的诈骗窝点就设在柬埔寨。在中国公安和柬埔寨军警合作下,半年来已破获多起诈骗集团案件。(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