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美花称“硅银倒闭对台湾影响不大” 民众火大:想砸电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3-14 10:24:44

硅谷银行(SVB)无预警倒闭引发轩然大波,使美国金融股跳水暴跌,进而波及亚股。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13日表示,美国政府已经说要确保银行内存款提存,后续应该会有比较好结果,她认为对台湾地区影响不大。《卢秀芳辣晚报》节目派出辫子妹街访,民众表示“会担心金融风暴、通货膨胀”、“美国经济开始崩跌,对台湾会有一定影响”、“会影响,因为台湾太依赖美国了”、“ 王美花对很多事情都无感,让人听到想要砸电视!”

“辫子妹”张卉林采访台湾民众对此事的看法:“真的?我真的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因为平常没有在关注这个”、“什么时候可以躺着赚钱?”、“蛮震惊的”、“赶快把钱提出来啊!(担心)金融风暴吧?通货膨胀”、“(担心)金融海啸的事情吧”、“可能房贷又要涨了,又要升息了”、“应该比较担心美元是升还是降吧,我有买外汇”、“在想会不会国际财经有瓦解的迹象之类的!”

也有人说“倒闭一环接一环,万一引起风潮怎么办?”、“前几天就有一些迹象了,不管美国财政部或联准会,反应其实蛮慢的,比一般民众反应还要慢!”、“觉得很震惊,因为美国经济并不好,因为我们住在那个地方,我们很清楚,通货膨胀也很厉害,说美国经济其实很好,其实都是假象啦”、“美国的经济应该就开始崩跌的感觉,对台湾也有一定的影响”。

至于对王美花称“影响不大”的看法?“我觉得不是很能相信民进党说的话,民众应该要有意识会有金融危机的问题”、“这不是单一个案,这是一个通案,这些官员要想一想,可能还要回学校受一些教育吧”、“这个官员到底有没有财经方面的观念?绿营政客漠不关心,影响的会是百姓”、“王美花不知道故意的还是怎样,对很多事情她都是无感,会让人很生气,听到想要砸电视!”

还有人说“时间会证明一切,看她讲的是不是真的”、“多多少少都会有,因为台湾太依赖美国了,不是吗?”……(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