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蛋与卫生纸的幽默 台南市长戳破蔡当局盲点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3-14 10:53:27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针对岛内蛋荒持续扩大,表示本周将有200万颗鸡蛋进口,呼吁民众不要囤积;稍早公平会也扬言,联合哄抬蛋价最重可罚5千万元(新台币,下同)台湾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更把下台挂在嘴边,气氛紧张;唯独台南市长黄伟哲故作幽默,以还有人在用5年前的卫生来呼吁大家不要制造恐慌,但除了不好笑,也戳破蔡当局的精心布局。

蛋蛋危机扩大,搞得陈建仁团队鸡飞狗跳。陈建仁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囤积居奇,让蛋价能够符合市场需求和需要,现阶段物价联合稽查小组就往这方向去查。

陈建仁没把话说得很明白,但大意听起来,就是近期有人在囤积居奇,以致于市场出现蛋荒、蛋价走扬,所以物价联合稽查小组已在调查;公平会也说,若查到联合哄抬蛋价,最重可罚5千万元,民众检举查获,最高可领1亿元奖金,再加上跨部门联合稽查小组前天稽查南北盘商,蔡当局似在营造一股有人屯积鸡蛋、哄抬蛋价的氛围,只是尚未查获具体事证。

鸡蛋问题没有处理好,从小见大,蔡当局的治理能力确实出了问题。民进党第二度“执政”,但治理能力没有长进,不仅“五缺”(缺水、缺电、缺才、缺工、缺地)问题,一个也没解决,连百姓日常所吃的鸡蛋,除非愿意花比较多的钱买高价蛋,否则就得跑好几个地方或靠交情才能买得到不便宜的平价蛋,这种日子,很难让民众对蔡当局施政有好评价。

也正因如此,民进党的危机处理就是要转移焦点,陈吉仲自然是无法久安其位,但何时下台?总得找一个好的时机,可以平息最大的民怨;但是,如果此时可以找到有人在这段时间“囤积居奇”,那可就不得了,整个缺蛋风波就可以找到“元凶”,民怨也得以发泄,这可能是蔡当局比较想要的结果。 

近日被光电风暴、议长贿选案、重大枪击案压得喘不过气的台南市长黄伟哲不甘寂寞,他也来对缺蛋风波点评一番,他切入的角度是,蛋荒扩大是供需问题,不必恐慌,更何况鸡蛋不能囤积,之前卫生纸之乱,还有人在用五年前的卫生纸,但蛋不能放这么久,呼吁大家不需要这种方式制造恐慌。

黄伟哲用卫生纸之乱来对比蛋荒,强调鸡蛋不能囤积,正好一语点破蔡当局的盲点,蔡当局跨部门组队四处查囤积鸡蛋,难道以为盘商会不知道鸡蛋不能囤积久放吗?如果这是常识,盘商业者也不是傻瓜,会让蔡当局大阵仗的稽查逮个正着吗?蔡当局这场稽查秀又是做给谁看?

黄伟哲市长可能不察,一句平常话竟点破蔡当局的盲点,同时也让至今还在用5年前卫生纸的民众不好受。顺带一提,2018年2月底至3月初之间发生民众抢购卫生纸的“卫生纸之乱”,当时也是民进党“执政”的年代。 (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