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首家两岸合资消费金融公司掌门人更迭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3-14 10:57:12

  开业不足5年,首家两岸合资消费金融公司迎来第三任董事长。

  近日,厦门银保监局核准了陈俊斌厦门金美信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金美信消费金融”)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此前,陈俊斌此前是该公司的首席财务官(CFO)。

  公开资料显示,新掌门人陈俊斌来自其股东方厦门金圆金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圆金控”), 加入金美信消费金融前,陈俊斌曾担任金圆金控台湾办事处副主任等职。

  据金美信消费金融2020年和2021年年报披露,陈俊斌作为CFO期间,主要职责为参与制订并实施企业的整体战略,完成董事会下达的年度经营目标,全面负责企业预算管理、财务核算、融资管理工作,确保财务工作计划的顺利进行。

  值得关注的是,金美信消费金融前一任掌门人林晟同样来自金圆金控。履历资料显示,林晟于1975年1月出生,1996年8月参加工作,曾任金圆集团总经理助理。2022年1月,厦门银保监局官网显示,林晟出任金美信消费金融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获核准,但不足一年半,金美信消费金融董事长再现更迭。

  金美信消费金融于2018年9月29日获批开业,是我国首家两岸合资消费金融公司,也是全国第23家消费金融公司。该公司股东包括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金圆金控,持股比例分别为34%、33%和33%。

  从业绩表现来看,金美信消费金融位于行业中后部,据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半年报披露,2022年上半年,金美信消费金融净利润约为0.50亿元,同比增长99.5%。2018年至2021年,其净利润则分别为30万元、2559万元、5857万元和6929.86万元。

  目前,金美信消费金融注册资本为5亿元,此前曾获监管批准增资至10亿元,该笔增资未能顺利落地。2022年12月,金美信消费金融方面回复界面新闻称,公司目前还有增资的打算。已启动新一轮的增资工作,探讨新的增资方案,以增强金美信消费金融的资本实力和风险抵御能力,为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基础。

  来源:界面新闻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