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拟调涨军公教薪资 分析指:为因应水电价持续走高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3-15 09:28:00

  中新社台北3月14日电 台湾行政当局“主计总处”负责人朱泽民近日称,认为应调涨军公教(军人、公务员、教师群体统称)人员薪资。台湾“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经济日报”等台媒14日报道分析,调薪的根本原因在于因应台湾水电价格持续走高。

  相关话题近期在岛内热度较高,13日引起广泛讨论是因为当局“经济部部长”王美花和朱泽民前往立法机构接受质询,薪资、水电费、通货膨胀等议题甚嚣尘上。

  台湾2022年全体受雇员工每人每月经常性薪资平均为4.4万元新台币、同比增长2.8%,但全年通胀率高达2.95%、为14年来新高。报道称,民众实质薪水是倒退的,加上通胀率连续两年“破2%”;军公教没有涨薪,这一群体对物价的感受有明显落差。

  朱泽民14日表态,物价上涨造成民众实质所得降低。军公教群体若是明年再不调涨薪资,就会连续两年“冻涨”,“对军公教可能不公平”。

  当天还有民意代表指出,民生电价不应调涨。王美花却称,民生很重要,但台湾电力公司不能倒。她并无承诺电价“冻涨”;并指,基于水情紧张,未来两周内将针对南部旱情决定是否实施强制节水。

  中国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林德福说,万物皆涨、薪水没涨,当局要如何控制物价,事实上还有很多问题。台行政当局“人事行政总处”负责人日前表示,军公教明年涨薪有谱,将准备好2到3个方案供决策层拍板,该计划有望于8月前定案。(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