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债务负担 劳资未达共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3-16 08:55:42

华夏经纬网3月16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铁公司预计明年一月挂牌,正进行相关规定拟定。台当局交通部门负责人王国材15日受访说,经劳资双方讨论,十五项规定仅剩台当局负担债务还在讨论;近期也已在考虑董事长、总经理等名单,另会有三位劳工董事,让员工未来有管道表达意见。

台湾铁路管理部门说,有关台当局负担债务,主要是偿债基金的债务处理方式要经财务试算,需符合公司设置条例规定具有适足性,台交通部门已请顾问进行试算,确保基金运作。

台铁企业工会理事长陈世杰则说,台铁历史债务有一千多亿元新台币,原先达成共识要用旧台北机厂、台北车站附近的E1及E2土地、台铁高雄港站等三块台铁精华土地成立偿债基金,但台当局行政机构“主计总处”认为三块土地适足性不足,希望移拨多一点土地加速偿还,违背先前工会与台交通部门达成的共识。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