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大转弯! 卢秀燕“一句话”让陈建仁改变主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3-21 08:26:59

卢秀燕

台中市长卢秀燕(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资料照)

全台水情吃紧恐重演2年前“百年大旱”危机,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18日带领行政官员,赴台中大甲溪视察水情。台中市长卢秀燕当面喊话,她很担心扮演“乌鸦”的角色,台当局的报告报喜不报忧,盼陈建仁能提前调度,并提前将灯号由蓝转绿。

对此,台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20日证实,台中、新竹当前都有水库水位下降问题,故台当局经济部门决定提早部署,将灯号转为绿灯,盼能降低水耗。

事实上,卢秀燕昨日才在前来视察的陈建仁及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面前,喊话台当局报告别“报喜不报忧”,并强调自己前两次亲自北上出席行政机构会议时,都特别重申制定水情灯号的必要性,否则目前德基水库已降至60%、鲤鱼潭水库降至45%,提前将灯号由蓝转绿,方能让民众与公务人员提前预警。

卢秀燕一番话说完,隔天民进党当局马上将台中水情灯号由蓝转绿,引发热烈讨论,岛内网友涌入“yahoo!新闻”留言:“民进党也有听人建议的一天?真是太神奇了!”、“缺水的时候绿色都说老天不下雨,蓝色县市缺水就拼命骂”、“妈妈就是不会让孩子饿到、冷到,卢市长五颗星”、“卢市长能高票连任,果然有她的一道”、“才一讲完就让民进党转弯,太猛了,其政治影响力非同一般”。(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