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通货膨胀无解?岛内政治评论人提“蟑螂理论”批拜登“无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3-21 13:58:21

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美联社资料照)

近期美国硅谷银行倒闭引发市场担忧流动性危机,美国联准会(FED)致力于压低通货膨胀,采取暴力式升息,却似适得其反。岛内政治评论人郭正亮20日在《新闻大白话》指出,美国5000家银行中有186家面临硅银类似状态,后续爆雷谁要承接?这如果没办法救,美元就开始贬值,那美债就变少了,大家就会开始卖美债。拜登曾喊通货膨胀早就结束,结果根本没有办法结束,美国出了这个无能愚蠢的总统,就像厨房发现蟑螂,肯定不只一只。

郭正亮表示,大金主逢低承接,本来就很常见,所以拜登去打巴菲特是对的,因为金融海啸的时候,巴菲特也承接过高盛,50亿美元。不过重点是那个条件,就是我借你钱,那利息多少?或者是我要得到你多少股权?这个拜登帮不上忙。这就好比瑞士银行要承接瑞信,“他第一时间开价10亿美元耶~你真好意思啊!我说这个瑞士银行本身就是超级大秃鹰!”后来加码到30亿,3倍,所以说这种东西,在商言商。

郭正亮提到,那拜登只能去说,这个逢低承接,接了吧?问题重点不在逢低承接,重点在,还有没有其他的爆雷?你如果还一直爆雷,美国有5000家银行,那目前认为有硅谷银行这种状态的,有186家,那后续爆雷谁要接啊?美国联准会本来在缩表了,缩表了6000亿,连番爆雷,他已经回吐了2950亿。所以你搞半天,又要再回到Q1了吗?有人就直接询问这个问题。

“讲白了,这个如果没办法救,你美元就开始贬值了!”郭正亮指出,美元贬值了,那美债就变少了,人家就会开始质疑,会开始卖美债,一定是这样的。至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曼说,通货膨胀只是短期现象,类似的话拜登没讲过吗?拜登讲过多少次了?拜登本来还说通货膨胀去年3月就结束了,后来又说去年6月就结束了,后来他不敢讲了,后来就是根本没有办法结束!

“而且他一开始还去怪罪俄乌战争,声称都是俄罗斯搞的祸!”郭正亮强调,刚刚去看西德州的油价,已经跌到67点多了,那请问为什么通货膨胀CPI还在6%?可见还有别的原因,不是能源造成的,比如说你的房租、你的工资,可能各占了40%,这个你根本就无解!“所以真的是恭喜美国,出了拜登这么无能跟愚蠢的总统,实在也不知道怎么办。”

郭正亮直言,人家讲厨房里发现蟑螂,那蟑螂肯定不只一只,那美国出了这么笨的总统,那美国的笨人肯定不只一个!(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