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少吃也瘦不了?台湾专家曝“6大错误饮食观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23 10:05:48

许多人努力减重,尤其是透过少吃等饮食方式,却仍看不到瘦身成效,岛内有营养师表示,常是因为错误的饮食方式,例如以为感到飢饿就会瘦、有吃代餐就好、只要断食就可乱吃其他餐等6种错误的方式。

岛内营养师萧玮霖在其社交平台上表示,他在协助想减重者常见6种饮食错误行为:

1. 饿了才会瘦

若过度飢饿或进食量太少,常会导致吃更多食物,若担心一次吃进太多食物,可透过少量多餐的方式补足营养,但仍要留意整天的总热量摄取。

2. 不吃东西才会瘦

许多人以为,若一段时间完全不吃,可有效变瘦,但这样会造成热量摄取过低,导致基础代谢率下降,减重效果容易停滞或是复胖,造成所谓“溜溜球”效应,所以该吃东西时,一定要吃东西。

3. 少吃一餐就会瘦

人不会因为少吃一餐就瘦,或吃一次大餐就胖,胖瘦与否仍视整天的总热量摄取。

4. 吃代餐就能瘦

由于大部分代餐会考量营养素摄取,若要食用代餐往往一天要吃多次,有些减重者一天只吃一次代餐,发现可快速减重,但其实是极端热量赤字的结果,此方式日后很有可能复胖甚至更胖,是非常不好的减重方式。

5. 只管断食,其他餐乱吃

近来断食减肥法非常流行,但断食法只是一种“手段”,非必要的执行方式,减重仍以“每日摄取总量”为重点,并要注意每餐是否摄取足够的营养素。

6. 只想着“作弊餐”

许多想减重的人常询问有无作弊餐,但要做饮食控制就应确实执行,建议采用“食物代换”原则,例如若真想吃甜食,就要想好替换食物并控制好分量与频率。(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