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传谢长廷被荐任大法官? 郭正亮:异想天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3-24 08:14:21

驻日代表谢长廷

传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图)创办的台湾“新文化基金会”将推荐谢长廷出任大法官。(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今年9月底,台湾地区司法机构将有4位大法官任期届满,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成立提名审荐小组,公开接受各界推荐。传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创办的台湾“新文化基金会”将推荐谢长廷出任大法官,引发“在野党”批评“派系分赃”。前民进党民意代表郭正亮表示,谢长廷若出任大法官,赖清德2024就不用选了。

传谢长廷创办的台湾“新文化基金会”将推荐他出任大法官,郭正亮23日在中天政论节目《大新闻大爆卦》中认为不会过,不然赖清德就不用选了,民进党的法律界朋友很多,绝对不可能轮到谢长廷。他认为,“新文化基金会”真的是帮倒忙,更离谱的是,谢长廷自己的基金会推荐自己当大法官。

郭正亮指出,谢长廷从政那么久,人家怎么会信任他在大法官上的独立公正,是不可能的。谢长廷还担任过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这太异想天开了。

郭正亮直言,谢长廷这是“政权末日”的后遗症,因为大法官有任期保障,也许想趁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还多数的时候,看能不能捞到,可能就是这种心态。(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