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股开低走高 后续关注银行未爆弹与电子业旺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3-03-24 08:17:03

在电子及金融股强势表态下,台股23日收在15863.95点,上涨103.49点。法人指出,美国联准会(Fed)宣布升息后,市场不确定因素减少,带动台股23日开低走高,后续需留意银行体系未爆弹问题及电子业下半年旺季需求。

台湾国泰证期顾问处经理蔡明翰表示,Fed如预期升息1码(0.25个百分点),并排除今年降息的可能性,导致市场失望情绪。美国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表明不考虑全面担保所有银行存款,导致美股22日尾盘明显压回,23日包含台股在内的亚洲股市反应相对冷静。

蔡明翰说,联准会升息1码后,升息步调即将来到尾声,未来可能持续紧缩。虽然要注意银行体系未爆弹问题,但只要市场资金充沛,即使银行出事也不必担心没人接手,系统性风险不高。

他认为,台股后续表现将回归基本面。电子业上半年调整库存后,第3季即将进入旺季,市场对电子业看法转趋乐观,对第3季及下半年表现仍有所期待,有助于股市慢慢走向多头格局。

富邦投顾分析,美国联准会如预期升息,并调降今、明年美国GDP预测,且美国政府不考虑扩大存保范围,使美国银行股下挫,皆干扰台股表现。柜买指数站上各期均线后持续走升,具业绩题材股将延续轮动表现。(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