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满盘商哄抬蛋价 高雄80家早餐店扬言不卖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28 10:30:02

台湾蛋价严重失衡,高雄早餐店业者不满说,上周五蛋商临时告知昨日起每箱鸡蛋要再涨80元(新台币,下同),一箱20台斤(约200颗)已经来到1200元,他们只能任人宰割吗?更有业者泪诉“还有孩子要养”。高雄市议员郑光峰在个人社交账号发文表示,蛋价已经不合理了!今天陪同早餐业者及民众召开记者会,盼有一个合理的蛋价。高雄已有80家早餐店酝酿近期全面抵制不卖蛋类产品,甚至将发起北中南串联,直到蛋价市场透明、合理。

郑光峰指出,恶意哄抬不合理,应该要有透明机制,台当局要严厉查缉谁在哄抬,否则早餐店业者恐怕快活不下去,不排除北中南串连都不卖蛋产品。

对此,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国际处发布新闻稿表示,消保官已于3月14日、15日、17日及21日,会同台湾地区法务部门调查局稽稽查高雄6家大型蛋商,目前尚无查获蛋商有违“法”囤积,将持续掌握鸡蛋产销市况以及价格,防范哄抬蛋价的不法情事。

根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在高雄小港开设20多年早餐店的蔡姓老板透露,原本蛋商都在周一公告要涨价,但25日上周五突然通知27日周一要涨价,片面破坏市场机制,一箱再涨80元,已经来到1200元,他1颗蛋卖12元,但总不可能一再涨价转嫁给消费者,如此只是恶性循环。

蔡姓老板认为,蛋价失衡最大问题就是预期心理因素,其实民众没有吃那么多蛋,但蛋商及蛋农联合哄抬价格,就连中北部蛋商也下来抢蛋,破坏蛋价市场行情,如此台当局农业部门进口再多蛋也没用。

蔡姓老板说,目前已经有80家高雄早餐店业者,酝酿发起抵制蛋商、蛋农,也打算发起北中南业者串连抵制,目前正讨论期程,时间约1周、10天不等,直到蛋价恢复合理的透明机制。

另家早餐店老板小李更是声泪俱下说,疫情前借贷一笔钱开早餐店,好不容易苦撑3年,没想到又遇到蛋价暴涨,蛋商甚至威胁不买就直接开走,“我有两个小孩要养欸”,现在只能跑到市场跟婆婆妈妈抢蛋。(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