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学童午餐吃不到“全蛋”了?她揭陈吉仲创2纪录轰:回去当陈教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14 11:05:08

受禽流感、寒流及缺鸡影响,岛内鸡蛋从13日起每台斤调涨2元(新台币,下同),产地价与批发价分别达到每台斤42.5元、每台斤52元,均飙至历史高点。虽然台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称,2月下旬供应就会逐渐回稳,不过国民党民意代表郑丽文怒批,陈任内2度让蛋价飙上历史高点,“这样的政务官还可以继续主管台湾农业政策吗?陈负责人还是回去当陈教授吧?”

《中国时报》昨(13)日报导,台湾餐盒食品商业同业公会全台联合会理事长陈明信提到,因为孩童爱吃蛋的关系,营养午餐每个月会安排4至6次鸡蛋料理,且鸡蛋涨价前每个月还能安排1、2次的茶叶蛋、卤蛋等全蛋料理,但如今蛋价高昂,只能改为搭配蔬菜拌炒的西红柿炒蛋、洋葱炒蛋等料理,1个月都不一定能吃到1次全蛋。

郑丽文昨日也在个人社交账号表示,民进党“执政”7年多,缺蛋问题不断,价格在陈吉仲任内2度攀上历史高峰,但他却还持续为高昂的蛋价打预防针,说价格调整是全球性影响,难道台农业部门政策真没问题?还是忽略产业链应注意且应介入的辅导环节?

“就算日本禽流感严重,但蛋价还是比台湾便宜!”郑丽文指出,许多民众近日出国,发现日本的蛋价就算高涨,但零售价还是比台湾还要便宜许多,且台湾地区监察机构早在2019年就已向台农业部门提出纠正,但到现在仍有鸡舍设备老旧未改、转型辅导成效不彰等问题,如今吃一颗蛋就要15元,让民众苦不堪言。

郑丽文强调,陈吉仲担任台农业部门负责人,没有办法改变传统饲养模式,缺乏超前部署的能力,让台湾陷入年年闹蛋荒、蛋价居高不下的窘境,导致一遇到大环境冲击就捉襟见肘、疲于应对,消耗掉台湾民众对民进党当局的信任。(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