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狒狒之死延伸各种现象 国民党轰民进党行政治斗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3-29 13:39:52

东非狒狒在桃园地区逃亡16天,但最终却在围捕过程因遭猎枪射杀而重伤不治。国民党副发言人吕謦炜直言,追捕过程虽有须检讨之处,但民进党将其无限上纲,一面批评农业局向狒狒遗体鞠躬献花是作秀,一方面又要桃园市长张善政率农业局向狒狒道歉,呼吁民进党应先顾缺蛋、缺水、缺电的民生危机,而不是见猎心喜,狒狒不能成为民进党拿来进行政治斗争的工具。

吕謦炜质疑,反观民进党执政县市问题多多,12亿(新台币,下同)败絮其中的新竹棒球场,前新竹市长林智坚迄今仍神隐不负责;民进党主席赖清德12年前任台南市长期间提出要盖小巨蛋跟科学未来馆,台南市长黄伟哲竞选时曾提过要盖城市音乐厅,结果到现在毫无下文。

吕謦炜提及,高雄空污与水污问题迟迟未见改善,平均每人负担之公共债务高达近9万元;高雄缺水,水利部门竟然要抢屏东科学园区的地下水,从屏东凿井送水给高雄;嘉义农渔业产值更连年递减,自2018至2022年骤减17亿。由此可知,民进党不仅“执政”无能,地方也不知民生疾苦,问题重重。

吕謦炜强调,台湾陷入缺蛋危机,就连鸭蛋在端午节都可能要涨价;台湾陷入缺电危机,民进党曾承诺电价10年不会涨,结果却大跳票,影响工商业与租屋族甚巨;民进党投入千亿巨资前瞻预算进行水环境建设,结果台湾仍然连年缺水,民进党不务正业、不思检讨,竟然还想转移焦点,把无辜的狒狒当作政争工具,实在可耻。(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