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张善政揭“桃园大秘宝”进度! 3大工程和郑文灿结论大不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3-30 10:46:03

张善政

桃园市长张善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3月3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桃园市长张善政昨日在中天《庶民请上车》节目揭开“桃园大秘宝”进度,透露3大工程鉴定结果和前市长郑文灿结论大不同,多为“制度”问题,像是杨梅公所水上漂是因水位调查不实,非郑文灿所述下大雨,坍塌的平镇地下停车场也因沿用坍塌的基础,仍要重新补强,预告周五桃园大秘宝会正式开箱,向市民报告。

张善政上任后成立公共工程体检委员会,请来前台湾地区内政部门负责人李鸿源担任总顾问,调查“漂浮”的杨梅区公所、坍塌压死人的平镇文化公园地下停车场、沉默的竹围渔港游艇码头3大案。

张善政坦言,郑文灿任内都有做过调查,像是平镇文化公园地下停车场,竟是离谱的“数字输入错误”,柱子有4个象限却忘了乘以4,“一定坍塌!”,只好打掉重盖,不讳言地方都在质疑已经完工为何不开放,他反问:“改善好就可用了吗?”直言基础还是崩塌时原来的基础,体检委员会建议基础要补强,因此要跟乡亲说对不起,但强调补强不是很复杂不会太久。

至于杨梅区公所,也跟郑文灿任内的鉴定结果不同,张善政说,水位高导致浮起来的结果一致,但郑文灿任内鉴定结果认为“下大雨”导致地下水位上升太多才漂浮,但体检委员会鉴定结果是认为,并非下大雨造成水位高,而是水位原本就很高,设计时的水位调查本来就有偏差而酿祸,竹围渔港同样是事前调查不实。

张善政强调和前朝看法角度不同,看的范围更大,希望看到工程本身缺失还有制度面问题,避免后续类似问题发生,绝不只是看到一个解决一个,盼看到制度面问题彻底解决,强调礼拜五早上的记者会更详细说明,预告“桃园大秘宝”周五正式开箱。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