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选桃园市长?郑文灿:没有人问过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25 12:19:11

  华夏经纬网5月25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民进党备战年底选举,桃园市长接班人选受关注。针对媒体报道指新竹市长林智坚将选桃园市长一事,民进党桃园市长郑文灿上午受访表示,“没有人问过我”,现在疫情比选情重要,我们会按照既有时间表,6月提出人选。

  台湾“镜新闻”报道,桃园市长郑文灿在最近与新竹市长林智坚几度恳谈后,林智坚开出只要新竹市找到好的接班人,他就愿意到桃园参选,民进党将在解决林智坚户籍及解职问题后,在7月的全代会正式提名。

  绿营有意参选桃园市长者众,包含民意代表郑运鹏、前民意代表郑宝清、黄适卓、彭绍瑾等人。郑文灿日前才表示,民进党6月会推出最强桃园市长人选。事实上,桃园市长选情扑朔迷离,日前曾有一份民调显示,郑宝清的民调赢过罗智强,而罗智强却称自己民调第一,但当时国民党尚未宣布将由张善政出马选桃园市长、罗智强已出局的消息。

  国民党虽然已经确定征召张善政参选桃园市长,不过议长邱奕胜仍在22日、23日、24日进行三天的民调,名义是了解中坜区市议员选举,不过桃园市议员初选已经落幕,中坜区也不用初选,这份民调可以看出来,也涵盖市长选举的部分,最大差异的是,民调选项国民党只有张善政,跟绿营主要可能参选者进行对比式民调。

  民进党到底会派谁参选桃园市长?各种传言都有,林智坚两年前就传言想来桃园参选,不过都没有拿到郑文灿的祝福。现在国民党提张善政,年龄将满68岁,绿营可能找年轻人来迎战,郑运鹏与林智坚都是合适人选,林智坚从新竹来桃园选,空降也不是问题,因为张善政就是空降。

  蔡英文520就职六周年,当时公开行程只有到新竹市与桃园市视察基层防疫,林智坚与郑文灿都陪同,蔡英文在新竹停留长达50分钟,在桃园只有30分钟,可以看到林智坚跟蔡英文互动愉快,蔡离开新竹还拉下车窗,继续跟林聊天,在桃园行程,看到郑文灿最后坐上蔡英文的座车一起离开,显然还有事情要沟通。

  针对相关报道,民进党发言人也是桃园民意代表黄世杰第一时间回应,现阶段关心是疫情变化,郑文灿与林智坚目前都以防疫为优先,这也是民进党当局目前最重要的工作。

  郑文灿上午视察儿童接种疫苗过程,被媒体问到已经跟林智坚谈过,直接表示“没有人问过我。”现在疫情比选情重要,会按照既有时间表,6月提出人选,相信“选对会”会做充分的讨论,不会提早也不会延后,会按照既有时间表往前走。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