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郑文灿还原“换坚”始末 林智坚8月初就想放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16 15:04:23

  华夏经纬网8月16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民进党前新竹市长林智坚因论文抄袭案12日退选桃园市长,由党籍桃园民意代表郑运鹏接棒。民进党桃园市长郑文灿昨天在政论节目还原上周“换坚”过程。郑说,林智坚8月初就已经跟民进党总召柯建铭表示“愿意放空”,让党重新思考。虽人选换郑运鹏会有震荡,但桃园队很快调整队型,相信团队很快会凝聚起来。

  台湾媒体报导,郑文灿15日接受政论节目《辣新闻152》主持人周玉蔻专访时表示,林智坚考虑的是论文门效应可能外溢到其他县市,让选战失焦;退选前,8月初林已经跟民进党总召柯建铭说“愿意放空”,让党重新思考,当时台大还没审定,但林智坚认为百口莫辩、有苦说不出。

  郑文灿说,团队一开始希望林智坚先解释清楚,但最后遇到乱流选择退选,他们很不舍,但也希望选战回到正轨。

  郑文灿表示,其实林智坚领先国民党张善政对手有一定差距,甚至台大审定结果出炉后还是领先,退选并没有所谓的“导火线”,而是林自己不希望团队被绑在同一个议题上,觉得对团队过意不去。他可以感受到林智坚为大局退场是不容易的决定。

  郑文灿说,他认为论文跟选举是两件事,但论文已经对林智坚造成伤害,成为被攻击的一方,后来他们思考两个角度,第一要赢得选举,第二是捍卫人格,后来大家都接受。

  郑文灿指出,这事情还没盖棺论定,就算是学伦会,也还有申诉机会,“台大之所以是台大,就是忍受自由思辨,要给充分机会,”这也是他说自己爱台大的原因。

  郑文灿坦言,人选换郑运鹏当然会有震荡,但桃园队很快调整队形,郑运鹏也是正派、有价值的政治人物,相信团队很快会凝聚起来。

  至于林智坚退选前有无劝留?郑文灿表示,他有分析利弊得失,让林心里坦然面对。至于蔡英文是最后一刻才和选对会形成共识,“这在事前没剧本。”

  是否担心蔡英文被外界攻击?郑文灿表示,选对会不是一个人决定,林智坚也是基于成全大局;虽然过程承受很大不舍和挣扎,但他希望用胜利取代泪水。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