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成功扶植的产业只有台积电?岛内网友点名:诈骗和高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4-03 08:20:10

许多国家或地区愿意投入资源扶植特定产业,发展成功足以增加实力,不少台湾民众认为近代来说,只有台积电称得上是成功,也有人忍不住感叹是诈骗猖獗、房价飙升。

“台湾当局有用什么执政资源去扶植什么产业吗?”台湾一名网友在社群平台上发问,并列举大陆制造业;日本的动漫影视产业、观光业;韩国科技业、汽车业,都有受到官方重视全力扶植,好奇岛内有何种产业能获得相同的扶持。

贴文一出引起众人热议,纷纷点名“台积电就是台当局官方扶植创立的”、“台积电是KMT时期的事了”、“台积之后没一个能看的”、“其实以前有大力推过汽车,但烂泥扶不上墙”、“高端啊,但结果怎样大家都知道了”、“近年就高端,成果见仁见智”。

撇除上市公司,不少人则反讥是诈骗,“诈骗吧,罪超级轻”、“诈骗啊,上下一条龙”、“已经在扶植诈骗啦,别忽视民进党的用心”、“诈骗都干到国际级了,轻抓轻放,不就是扶持的”、“犯罪天堂没听过吗?”

另外也有许多人点名房地产,“炒房业啊,护国神(群)山欸”、“升息还补贴房贷族,看不透吗”、“房地产啊,你看一堆民意代表都是建商背景”、“认真讲就房地产和绿电,但都拿来圈钱用的”。(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