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法人:台股观望气氛浓 市场等待台积电等法说会展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3-04-03 08:22:28

清明连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台股小涨18.63点,周线翻黑。展望后市,法人指出,台股观望气氛浓,现阶段产业仍处库存去化期,接下来市场焦点将放在包括台积电等4月举行的重要法说会展望上,检视下半年需求是否如预期。

美股市场氛围改善,4大指数表现强势。台股3月31日终场小涨18.63点,收在15868.06点,成交值1998.78亿元(新台币,下同),虽然周线翻黑,但月线连3红,成2022年初来最长连红纪录。

台湾证券交易所统计,台股上周累计下跌46.64点,跌幅0.29%;外资3月31日买超台股119.17亿元,累积上周买超近300亿元。

针对近期盘势,安联投信台股团队分析,因接近清明连假,导致台股市场观望气氛转浓,压抑交投状况,即便美股走势仍显强势,但台股最近表现并未如美股。

台湾安联投信台股团队表示,先前指数短线累积的涨幅卖压也陆续涌现,加上市场曾传出部分急单消风等杂音,加上投资人开始等待4月重要法说会登场,加重观望情绪。

展望后市,安联投信台股团队指出,部分科技股因具创新科技或长线趋势需求等利基支撑,从去年第4季到今年第1季相继回温,但现阶段多数产业仍处库存去化期,因此接下来投资人焦点将放在重要法说展望,并检视下半年需求是否如市场预期。

观察台股上市公司,包含台积电、长荣等,4月都将召开法人说明会,台积电宣布法说会将在4月20日登场,长荣则规划4月14日召开法说会,预料届时经营团队将释出对产业后市的看法。(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