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缺蛋荒持续 岛内民众台东游成“买蛋之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4-06 13:40:35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岛内各县市出现缺蛋荒,台东属于封闭型市场,鸡蛋还能供应本地需求,但清明假期间,不少游客到台东都顺便买2盒鸡蛋回家,旅行也变成了“买蛋之旅”。

台湾民众在购买鸡蛋。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庄哲权 摄

  岛内缺蛋危机长期未解,许多外县市民众怨叹无蛋可买,台东有蛋商业者表示,台东的市场属于封闭型,加上人口较少,鸡只禽流感没有那么严重,只要大家不要囤积鸡蛋,台东蛋量供应无虞。

  该业者还指出,清明假期间,不少游客来台东也会顺手买2盒,生鲜超市的鸡蛋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台东人发现“超市的蛋都被买光了!”而原本很少来台东调蛋的北、西部蛋商近期也都来台东调蛋,甚至还有北部商家想开高价买蛋。

  另外,长期供应台东商行、店家鸡蛋的亿丰蛋行负责人表示,这2个月各地蛋商都来台东调鸡蛋,但他的鸡蛋就这么多,主要供应还是在地商家、早餐店、学生营养午餐。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