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猪肉价格不断飙高 国民党民意代表轰民进党喊口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4-11 09:58:37

国民党党团昨日开记者会批评物价飙涨,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说,猪肉价格不断刷新纪录,逼近牛肉价格,导致猪肉摊4月6日到10放长假暂时不卖,2块鸡胸肉也涨破200元(新台币,下同),本土产、进口价格都涨,呼吁民进党,既然现在仍在“执政”,请拿出具体办法实现“温暖坚韧行政团队”,不要“口号执政”、“口水执政”。

国民党团书记长谢衣鳯表示,清明连假期间,台湾鸡肉减产,供需失衡,鸡肉价格涨不停,一般家庭主妇喜欢到传统市场购买温体鸡肉,在嘉义最大传统市场鸡肉摊商价格,每斤破百元,较过去平均每斤50元翻倍涨。

谢衣鳯进一步指出,在清明连假期间,毛猪每公斤批发价为99.03元,创下历史新高,桃园、新竹等地市场单日交易价更飙破百元,猪肉商因不符成本,又不敢涨太多,干脆放长假因应。

谢衣鳯质疑蔡英文当局的农政单位,面对鸡肉、猪肉价格飙、原物料成本大涨,难道都没事前掌握,提早因应?做好市场供需市场平衡?“这就是民进党当局事前准备不足,才导致鸡肉、猪肉不断飙涨。”

谢衣鳯直言,现在是“鸡飞猪跳”的现象,价格不断飙涨,这要一般民众要如何因应?国民党团在去年蔡当局超征税额,要求还税于民普发现金1万元,但蔡当局仅愿意发6000元,面对今年是万物齐涨、通货膨胀大涨,甚至又涨健保部分负担、水电也双涨,民众饱受生活压力,这是情何以堪?

曾铭宗表示,蛋价一再飙升,鸡肉、猪肉价格一直涨,对照实质薪资几乎没有成长,台湾民众快活不下去了。万物齐涨的问题何时能解决?6月底?12月底?还是要等明年国民党上台后才能解决?(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