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蛋猪齐涨变相全民买单?洪孟楷:民进党政客竟成通膨推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4-14 10:05:16

陈吉仲昔喊三月解蛋荒,现又改口明年还会缺蛋?国民党民意代表洪孟楷13日直批,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真的不需在镜头前卖弄感情,务实解决问题才是民众要看到的。缺蛋、猪肉价格飙涨不是现在才发生,2020就开始缺蛋、猪肉价格从去年就在飙升,这些问题都解决不了,还想当“农业部长”?跳票下台负责很难吗?蛋缺猪贵却不见台农业部门出来负责,变相通膨压力却让全民买单,当台湾经济部门、台农业部门都成为通膨推手,那政党轮替也是刚好而已!

“犹记陈吉仲在3/15号说4月不会有排队买蛋的情况发生,但现在呢?依然有民众在排队!”洪孟楷强调,他也在总质询时询问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若4月还是无法解决,谁要负责?政务官扛起政治责任下台道歉很正常,但蔡当局的官员就是要跟别人不一样吗?为了官位真的连道歉下台都说不出口!

洪孟楷提到,跑行程时他都会选择路边摊、小吃来补充体力,快速便宜又好吃,但最近都听到老板无奈喊涨,要不然就是餐点变小,就是因为猪肉价格飙涨实在撑不下去,这不就变相全民买单,增加通膨的压力吗?民进党行政官员成为了通膨推手,实在讽刺。

“如果台农业部门真的升格农业部,而‘陈主委’又升格首位‘部长’,我们绝对反对到底!”洪孟楷直言,过去这么长时间手握公权力却摆烂不解决问题,不仅不及格还不下台道歉,民生争议持续延烧还想升格、增加预算,若到现在还为了选举考虑,那政党轮替,刚好而已!(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