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彰化花坛虎山巖“第一针”报到 较去年晚半个月开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3-04-19 16:04:23

彰化花坛虎山巖金针花海人气倍增,让民众免跑花东就能欣赏到努力绽放的金针花海,而今年虎山巖第一朵金针花在今天早上开花,预计一周后进入盛开期,去年第一朵是4月4日开,今年足足晚半个月开花,想欣赏金针花海的民众,可算准时间,准备上山赏花。

虎山巖金针花

虎山巖金针花每年大家都在猜第一朵花何时开,就连参山风景区管理处都在“趣游参山”粉专中,举办留言预测活动,数千名网友留言预测,最多民众猜20日开花,其次是22日、19日。

而答案今天揭晓,今清晨有民众到访虎山巖,幸运拍下今年第1朵开花的金针花,相较去年4月4日晚了将近半个月,参山处指出,根据往年经验第1朵金针花开后,约1至2周就会进入盛开期,届时欢迎民众到花坛赏花。

花坛虎山巖金针花海面积近5分地超过3万株,品种是“台东7号”,也就是常见的平地金针花,通常化东盛开期是在7月左右,不过彰化花期在4月到6月之间,约4月底5月至中旬进入最盛开的季节,也就是母亲节前后,因此金针花又被称为母亲花。(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