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局势进展:俄称向乌供武将被视为敌对行为 NASA否认美国卫星坠入基辅上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4-21 09:22:14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 综合消息: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19日在回应韩国可能向乌克兰供应武器一事时表示,任何向基辅供应的武器,无论来自何处,都将被视为公开的反俄敌对行为。据英媒19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否认关于美国卫星在基辅上空坠落的传闻,称卫星仍在轨运行。

俄称向乌供武将被视为敌对行为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9日在评论韩国总统尹锡悦关于可能向乌供武的言论时表示,任何向基辅供应的武器,无论来自何处,都将被视为公开的反俄敌对行为。

扎哈罗娃表示,类似举动将会对俄罗斯与向乌供武国家的双边关系产生负面影响,并将在俄罗斯对相关国家核心安全利益问题上形成立场时予以考虑。“对于韩国来说,可能是关于解决朝鲜半岛局势方法的立场。”

另据韩联社20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全河奎当日就总统尹锡悦日前提及对乌军援可能性一事表示,国防部未收到有关研究对乌军援事宜的指示,并强调政府不向乌方提供杀伤性武器的方针毫无变化。

尹锡悦在19日刊出的路透社专访中表示,如果发生针对乌克兰平民的大规模攻击、屠杀或严重违反战争法的行径,韩国可能无法坚持只提供人道主义支持和财政援助的立场。

NASA否认美国卫星坠入基辅上空

据英国广播公司19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否认了关于美国一颗卫星在基辅上空坠落的传闻,并称该机构的卫星仍在轨道上运行。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早些时候,基辅地区军事管理局发表声明称,“当地时间19日22时左右,在基辅上空出现不明闪光。初步信息显示,与NASA的一颗太空卫星坠落地球有关”。

报道称,当晚基辅上空出现的不明闪光与爆炸声触发了基辅多地的空袭警报。

美国宣布向乌再提供3.25亿美元军事援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9日宣布,将向乌克兰再提供总计3.25亿美元军事援助。

布林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援助将从国防部库存中支取,包括用于高机动性炮兵火箭系统(HIMARS)的火箭、弹药、反坦克系统以及设备维修保养相关支持等。

据统计,自去年2月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援助总额已经超过360亿美元。

保加利亚宣布将暂停进口乌农产品

据保加利亚媒体报道,保加利亚农业部长亚沃尔·格切夫19日表示,决定自4月24日起至6月30日暂停进口乌克兰农产品,以保护本国农产品销售,并称该决定不影响乌克兰的粮食通过保加利亚转运至第三国。

据报道,保加利亚是继波兰、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后,第四个宣布暂停进口乌克兰农产品的欧盟成员国。受乌克兰危机影响,欧盟取消对乌关税导致大量廉价乌农产品涌入欧洲市场,造成部分欧盟国家的农产品价格下跌,给本地农民带来冲击。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