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甲妈祝寿大典 嘉义新港街头参与信众预估破10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3-04-25 11:19:52

大甲镇澜宫妈祖

祝寿大典沿袭祭天古礼,在庙前搭天坛祭祀、诵经祝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大甲镇澜宫妈祖昨晚驻驾嘉义县新港乡奉天宫,今早8点隆重举行祝寿大典,奉天宫周边街道聚集数万信众虔诚参拜,除随行的信众,远从各地而来的香客不到7点就涌进新港街头,万头钻动盛况一年才一回,庙方估计,今参与祝寿大典信众起码破10万人。

今大甲妈祝寿大典, 由大甲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副董事长郑铭坤、奉天宫董事长何达煌、嘉义县长翁章梁、台中市副议长颜莉敏、民意代表翁重钧、新港乡长叶孟龙、前民意代表颜宽恒、民进党嘉义县山区民意代表参选人陈冠廷等人担任主祭官与陪祭官。

一早奉天宫周边街道、骑楼、住家窗口挤满人潮,祝寿大典沿袭祭天古礼,在庙前搭天坛祭祀,信众手持清香默祷,祭典由舞者扮演的仙女向神明祝寿后,主祭者登上天坛上香、献花并诵经祝寿,信众纷行三跪九叩礼,虔诚向妈祖祝寿。(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