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拜登祭出半导体禁令乱了套? 郭正亮:乱无章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4-25 11:34:38

美国未来可能祭出半导体禁令,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谈到中美关系时竟称,解决国家安全问题将优先于维持经济成长。前民意代表郭正亮日前在岛内政论节目强调,美国总统拜登才当了2年多,就把世界愈来愈多国家及地区搞到离心离德,很多目标都互相冲突、乱无章法,连耶伦也乱了套。连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都急了开始疑美,说不要再讲我们台积电不安全了。

“来台湾的,事实上不是为了台积电,就是为了军火,就这两个逻辑不是吗!”郭正亮表示,上礼拜就看到王美花终于开始急了,她就说,美国商务部长可不可以不要再讲我们台积电不安全了? “她现在终于开始疑美了你知道吗?这个我们两个月前就开始讲了,说美国这个论调会害到台积电!我们那时候讲,人家怎么批我们?说我们疑美!”说台积电到美国布局是台湾的光荣?现在连王美花都急了。

郭正亮强调,拜登这样搞,搞到世界愈来愈多国家或地区离心离德,在远离你美国。至于他们会到哪边去?现在很多国家确实在跟中国大陆做连结,这是事实。

“这一块、这个世界愈来愈大,就是不要跟你美国站在一起!”郭正亮质疑,拜登才做2年多,就把世界搞成这样,不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吗?你看到特朗普会说:这个总统是不是有点任性?可是特朗普在极端的时候,他还会往后缩一下,因为他毕竟是做生意的, “我认为拜登是已经乱了套!”

郭正亮指出,拜登很多目标都互相冲突,然后没想到他这样乱无章法的情况,也让耶伦乱了套。耶伦是很优秀的一个学者,可是在拜登政府下,她那个演讲事实上企业界是充满期待,结果看完之后,不知道她的逻辑是什么?你把你不能处理的,把它定位为安全问题?“但大陆最在意的可能就是10月21日那个半导体禁令。你既然把我最在意的禁了,却要来跟我谈我不太可能让步的美债?那不是互相冲突吗?”(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