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八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3-04-28 10:17:18

中新网太原4月27日电 (记者 杨杰英)4月27日,“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第八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民革山西省委会、山西省炎帝文化研究会等主办单位联合宣布:癸卯年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典礼定于5月26日(农历四月初八)在高平市炎帝陵正式举行,诚邀全球炎黄子孙共赴“高平之约”,共祭中华始祖,共叙桑梓情谊,共绘发展蓝图。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高平被诸多学者誉为“炎帝文化资源最为富集之地”,是海峡两岸同胞心中崇敬的炎帝故里。近年来,高平市深入挖掘、传承和弘扬炎帝文化,聚焦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秉持“民间性、国家级、全球化”理念,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规格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大、品牌越来越响,成为增进两岸同胞文化认同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据介绍,今年的系列活动已于4月12日启动,至5月31日结束,为期50天。除了隆重的民间拜祖典礼,期间将陆续举办炎帝农耕文化与农业科技创新高端论坛、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恳谈会等主题活动以及梨花节活动、梆子大会、晋台特色食品展销会、“问祖之旅”马拉松赛、传统诗词交流大会等配套活动。今年的活动将更加注重两岸交流、文化传承、精神弘扬、项目合作和群众参与,预计将有千余名台胞台商、台湾专家学者和青少年代表到场拜谒、交流互动,直接参与活动的各地宾朋逾万名。

发布会启动了今年的“云拜祖”平台,现场播放了高平城市形象宣传片、历届活动回顾片,并进行了特色非遗节目展演。(完)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