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加拿大全牛龄、日本草莓都要来? 蔡当局遭批“无止尽奴颜婢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5-04 16:06:12

食藥署正評估開放「氟尼胺」和「克凡派」兩款農藥可用於草莓,讓農藥超標的日本草莓就地合法,遭國內草莓農抗議。圖為台北內湖好市多「空運日本草莓」被驗出農藥氟尼胺超標。(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媒图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卫福部食药署”5月3日宣布,已请专家评估开放“氟尼胺”和“克凡派”两款农药可用于草莓,最快2周内上网预告,这意味着农药超标的日本草莓将就地合法。除此,岛内近日还连环爆出A肝莓果、加拿大全牛龄进口等食安议题,其间看不到“食药署”为民众健康做任何捍卫,只有一味迎合开放,沦为尸位素餐的无能部门

对于日本草莓的进口争议,“食药署”不只一次祭出100%逐批查验,根据今年1~2月各地方卫生局的后市场稽查结果显示,岛内仍有相当多的日本草莓被验出农药残留。岛内生产草莓最多的大湖乡草莓农听闻后坚决反对降低检测标准,批“食药署”竟然为了拍日本人的马屁,将莓农辛苦建立的农药规范一下打破,置食品安全于何地?对于遵守法令的草莓农,又该如何交代?

据了解,大湖乡种植草莓面积每年平均约500公顷,草莓产量占岛内9成以上,莓农强调,为了维护民众食用草莓的安全,大湖乡、狮潭乡等地草莓农,都与当地农会落实严格农药使用规范,包括使用农会推荐安全用药,并严格遵守用药后安全时间等,以多重的用药规范使苗栗生产的草莓,都能符合岛内农药残余检出标准。

前“卫生署长”杨志良表示,“食药署”没站第一线帮民众把关,居然还帮忙开放,如此作为相当令人匪夷所思。

台湾网友留言截图

国民党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食药署”跟“卫福部”要把民众健康的摆在第一位,不然存在价值是什么,不要一天到晚想选举。

台湾网友留言截图

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表示,岛内农药标准严格,日本抗议却照单全收放宽标准,这样岛内农药标准是不是也要降低,食安在哪里?老百姓食安就是靠“食药署”把关,却完全屈服于政治压力。

国民党民意代表马文君表示,蔡当局从美国莱猪到日本核食,无止尽奴颜婢膝,牺牲的是百姓食安、农民权益,直呼“够了!”

台湾网友留言

“食药署”趁上周四媒体焦点放在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终场记者会上,悄悄预告修正“美国及加拿大牛肉及其产品之进口规定”草案,欲全面开放加拿大的30月龄以上牛肉,却没有提出最新完整的健康评估风险讨论与报告,民众讶然!

台湾媒体人黄扬明3日在政论节目中强调,台当局是被动接受的角色。当初说莱猪要换到台美的FTA,现在扯21世纪贸易倡议,但换到了吗?最近又说可以加入CPTPP,难怪加拿大、日本都来叫台当局开放,但民众食安风险是不能拿来当筹码交易的。

台媒评论表示,若蔡当局面对日、美、加等国家食安,无法挺起腰杆把关,只能全面开放,未来莓果验出A肝病毒等危害岛内民众食安健康的案例只会一再发生。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