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NCC入罪中天让人想到管中闵!赖士葆怒批:人格谋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5-12 10:15:44

  台湾中天新闻台自2020年底遭NCC通传会撤照关台后,针对遭裁罚事项提出申诉抗告,至今已让NCC吞下超过10连败。最关键的换照案10日判决出炉,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决NCC败诉。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11日发文强调,NCC另行于2020额外修正的规则,量身订做新标准让中天入罪,可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让人想到当年为了不让管中闵上任,民进党当局耗尽洪荒之力人格谋杀,最后虽无法得逞,但民主法治已全然被践踏。

  赖士葆表示,不信公理正义唤不回,中天提出行政诉讼救济,2年6个月漫长的岁月终于等到一线曙光,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决NCC对中天换照案撤销处分。看到司法人员秉持良知和专业,不为政治效力的判决,令人感动与尊敬。惟这是一审的结果,将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NCC自甘沉沦,舍独立机关的立场,变成民进党当局的政治打手,以公权力驱除不同政治立场的媒体,手无寸铁的媒体要与NCC抗衡,惟靠司法能坚守正义的防线。

  赖士葆痛批,民进党“全面执政”之后,肆无忌惮,以公权力介入新闻言论自由,2020年以政治力粗鲁的下架不同政治立场的中天新闻台,对亲绿新闻媒体却是无止境地以双重标准纵容包庇到人神共愤的地步。NCC撤销中天执照的杀手锏在于违“法”制定评分基准,舍弃应该援用2018年的规定,却另行于2020额外修正的规则,可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等同量身订做新的评分标准让中天入罪。

  赖士葆提到,去年台湾华视出包的纪录不胜枚举,变成新闻界的笑话,在NCC登记在案就11案,创下一个月内密集出包7次的历史纪录,负责人轮流下台也没有改进,NCC全然呵护,只有轻判罚款,并且保证没有撤照的问题,相较于对中天釜底抽薪撤销证照最严厉的处置,真的天壤之别。NCC对中天连续裁罚的25件,其中9案被法院判决撤销,足以证明NCC对非我族类的行政滥权。

  赖士葆指出,这让人想到当年为了不让管中闵上任,民进党耗尽洪荒之力,动用所有行政部门、媒体和网络的力量,要找出证据推翻台大遴选委员会的决定。政治赤裸裸地插手介入学术,对学者人格谋杀,最后蔡当局无法得逞,管中闵身心备受摧残,历经惊滔骇浪上台,他不觉得是胜利者,因为法治都被民进党全然践踏。

  赖士葆直言,尽管NCC和陈耀祥已经成为蔡当局极为负面形象,但民进党践踏大学自治、践踏新闻自由习以为常,不觉羞愧或是违和,NCC决定要上诉就是最好的说明。(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