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首季财报公告截止 台股短线看美债协商美股表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3-05-16 12:06:47

美债务协商未定,美股收黑,台股15日震荡下跌27.31点,15500点失守。岛内法人认为,第1季财报申报截止,在没特别因素下,美债务协商即便影响不大,却可能成左右股市短线主要因素。

加权指数终场收在15475.05点,下跌27.31点,跌幅0.18%,成交值缩小至1891.28亿元(新台币,下同),加计盘后交易约1923.3亿元。

台湾兆丰国际投顾协理黄国伟接受电访表示,台股财报申报结束,美国联准会(Fed)要等6月才开会,应暂时没特别因素影响台股,所以即便美债上限不是大问题,却也成为短线影响股市的重要因素。

黄国伟认为,美债上限协商将在两党角力下拖延,即便6月前是协商期限,但拖过6月对美国政府运作也不会是大问题,甚至以前也曾出现美政府部门暂停上班情形,都不会是大问题;只是这个问题不解决,随着时间愈近6月,压力愈大,美债就会有反应,的确可能会对美股产生影响,进而波及台股短线表现。

他建议,短线轮动快速,很多股票只是一日行情,很难选股,可先观望,若要选股可选未涨的产业龙头股,或趋势明显向上的股票。

台湾国泰证期顾问处分析师蔡明翰接受电访指出,台股上档有压,但下档也有撑,虽然从经济面来看,第2季偏弱,但并没太大系统风险,市场担心有2件事,一是美国银行业危机尚未完全解除,二是美国举债上限问题还有待协商,市场有压力,造成美股持续震荡,也连带压抑台股表现空间。

蔡明翰解释,市场观望气氛浓厚,造就台股昨日小涨小跌的走势,虽然中小型股出现修正压力,但轮动格局下仍须看美股表现,待美金融业走向确立、美举债上限达成协议后,美科技股转强,台股才易有表现空间。(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