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政客声称“房价在降”超刺耳!徐巧芯:在跟年轻人开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5-19 11:58:36

徐巧芯日前按铃告发农委会主委陈吉仲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指出,民进党将买不起房的原因怪罪于民,就是在跟年轻人开战。(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民进党2024参选人赖清德日前与大学生座谈时称“房价现在在降”引发众怒,台当局内政部门负责人林右昌17日又回应青年买不起房是“没有规划”、“想买的地点价格太高”,又挨批是“提油救火”。对此,台北市议员徐巧芯18 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细数年轻人买房困难的问题,直言民进党“就是在跟年轻人开战”,这些话听在年轻人耳朵里真的非常刺耳,过去曾投给民进党的年轻人可能2024都不会再投了。

徐巧芯表示,过去很多人称赖清德是“赖神”,但已经有越来越多年轻人嘲讽是“Lie神”。她也举赖清德日前在政大与学生对话时,大谈居住正义、说出“房价现在在降”,好像所有人都买得起房一样;徐巧芯直言,“这就是在跟年轻人开战”,在场的年轻人听到一定大翻白眼。

“赖清德一定不知道现在年轻人怎么买房”,徐巧芯解释,很多年轻人赚到第一桶金之后,想买一个十坪小套房,先用第一桶金付完头期款,靠前面两、三年宽限期缴利息,三年之后开始缴本金,至少能有三年可以慢慢提升自己的薪资来负担房贷,这是许多年轻人的财务规划。

若依赖清德所说的利息提高,徐巧芯也指出,相当于年轻人在宽限期要缴的利息也更多,很多人会因此买不起房、只好卖掉,中间也赚不到甚么钱。

徐巧芯也表示,这几年来,尤其在民进党上台期间,房价是不降反升,上涨速度非常快,赖清德不要再说自己被断章取义,因为他确实就是这样陈述。

徐巧芯也炮轰赖的“猪队友”林右昌,“当台当局内政部门负责人的人还在继续跟年轻人开战,今天年轻人不是买不起房,是没有规划好,到底要怎么规划”。她续指,以月薪 3 到 4 万(新台币,下同)来说,台北市新房子一坪要100到120万,还要再加上利息,到底怎么做好财务规划才能买房,“这种话听到年轻人耳朵里面,真的会觉得非常刺耳”。

徐巧芯认为,在 2024 年的选举里,过去很多投给民进党的年轻人,可能都不会想投了。(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