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祖蓝眼泪大喷发 游客“身披蓝光”宛如阿凡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3-05-19 11:52:04

台湾马祖蓝眼泪

马祖近日蓝眼泪大量爆发,北竿追泪达人周治孝更拍到游客身体披上蓝光画面,他说,这张照片没有修图,是藉泼海水在游客身上而拍出的效果。( “马祖有个周小马 追泪人”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马祖近日蓝眼泪盛况空前,居民说,几乎马祖所有南风面的海面都是蓝眼泪,“今年最多”,还有游客整晚不睡就为追泪。岛内“追泪”达人周治孝更拍到游客身体发蓝光照片,宛如“阿凡达”。

蓝眼泪是夜光藻(异营性涡鞭毛藻或双鞭毛藻)经波动而发出蓝色荧光,马祖每年4月至6月南风季节因海流转向、水温回暖,夜光藻大量繁殖,易产生蓝眼泪景观。

经营社群网站粉专“马祖有个周小马 追泪人”的北竿追泪达人周治孝表示这几天泪况空前,几乎马祖所有南风面的海面上都是蓝眼泪,游客都大感惊奇。

周治孝在粉专贴出游客身体散发蓝光的照片,宛如“阿凡达”,引发讨论。有网友说很像蓝眼泪礼服,实在太梦幻,也有人询问是不是P图。周治孝说,这张照片没有修图,是藉泼海水在游客身上而拍出的效果;蓝眼泪爆量时,海水摸起来会有滑滑的勾芡感。

周小马表示,蓝眼泪会随潮汐或风向等因素改变流向方位,不过因马祖有很多U形凹槽,一进来就被马祖地势卡住,所以容易蓄积蓝眼泪。

东莒民宿业者林文福说,5月这波蓝眼泪爆量潮约落在14日到17日,泪况是他今年看到最多,“多到太可怕,整个外海都是满的”,游客都拍到意犹未尽,还有旅客连续住3天,已决定白天睡觉,半夜要专心追泪。

林文福表示,有游客首次到马祖就遇到蓝眼泪爆量情况,也有人说来5次终于堵到,非常开心。(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