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房价在降?郭正亮讽:像对饥寒交迫的人说“和牛打九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5-19 12:01:42

台当局副领导人、民进党主席赖清德16日喊出“房价在降”引发热议,挨批“何不食肉糜”,台当局内政部门负责人林右昌帮赖缓颊称年轻人不是真的买不起,是没有规划,台当局劳动部门次长李俊俋说欢迎到嘉义买房,都被轰提油救火。

“会提这种东西,当然是在讲双北,不是在讲别的地方!”前民意代表郭正亮18日在政论节目《国民大会》表示,这是相对的问题,像自己这个老人家,那时候大学毕业,大概存五年,就可以买房子。因为那时大学毕业待遇大概有3万5(新台币,下同),“那时候大学毕业生很少!”而且那时候房子也没那么贵。

郭正亮强调,那现在是,你永远都追不上!简单讲就是叫房价所得比,比方说像黄暐瀚这个世代的,有人SARS时没在台北买房,买到淡水去了,现在就在后悔:那个时候为什么没有买?黄暐瀚补充:当时如果买的是台北市的话,一样一坪大概20万的房子,现在在淡水大概30万,可是台北市变成80万!

郭正亮直言“两个连续提油救火啦!”黄暐瀚提到,台湾3万、4万、5万的受薪阶级,已经占了台湾500~800万人,而房子一坪80万、100万,台北市很多100多万的,赖清德说“房价正在降”,这有点像对那些已经饥寒交迫的人讲说“和牛打九折”!(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