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耄耋老人收到民防召集通知书 课程内容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5-24 14:51:00

台北市中正区公所举办民防团队编组演习,但有高龄80岁的郑姓邻长收到召集通知,须参加常训,没按时间报到将遭罚款。根据民防课程,当天会在区公所大礼堂上课,时间从上午8时30分报到,下午5时30分结束。由警察单位、防务部门巡回教官上课,课程包括急救技能、防灾设施及工具操作。

据一位台北市里长表示,这是每年举办的常训,并非近来两岸局势紧张才特别举行,但会找老人参加,也非里长所愿,因区公所造册,里长难为,民防团训一定要派出人手,名单由里长提供,但召集的时间不一定是在假日,里民白天大多要上班,一般上班族不可能去,通常是找里内退休或比较空闲的里民。

另外,邻长在里内是等同是里长的助手,通常是“基本咖”,该里长坦言,若实在找不出人来,年龄再大,也只好让邻长去。

也有区公所人员表示,因为没有规定年龄,加上民防训练不是站在第一线,年长者参加并不意外。且上课通常是在大礼堂排排坐,由警察局或消防局派讲师来上课。

一位区公所人员表示,早年民防团演习比较精实,虽然不是站在第一线,演练项目包括油、米等物资动员,男女还有分组,甚至还要穿制服,在70年代,那时的服装是“类警察”制服,有点像现在义警的穿着。(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