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史上最贪女检”收贿2300万判囚12年 律师证照也没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5-25 10:38:46

被喻为“史上最贪女检”的前高检署检察官陈玉珍(左一)。(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被称为“史上最贪女检”的前高检署检察官陈玉珍,向赌博电玩业者收贿2300万元(新台币,下同),2019年遭判囚12年定谳,2021年台法务部门废止她的律师证书,她不服提行政诉讼请求撤销,辩称没有执行律师业务,损害律师信誉的情形,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认定原判决并无违误,判决驳回她的请求。可上诉。

陈玉珍在担任宜兰主任检察官到高检署检察官期间,从1999年至2006年按月收电玩业者施永华25万至35万元贿款,然后以不告发移送侦办,或提供避免检警查缉技巧,及利用分案规则“后案并前案”漏洞,将施安排的人头案件不结案,以便将案件集中在她手中。

陈女调升高检后,借督导一审办案名义,对板检承办检察官关说,持续包庇施的赌博电玩店,2019年2月27日最高法院依违背职务收贿罪将她判刑12年确定,她入狱服刑后,她的律师证照也被废止。

台法务部门在2021年9月24日召开律师资格审查会审议后,认定陈女违反“律师法”“受1年有期徒刑以上刑之裁判确定,依其罪名及情节足认有害于律师之信誉”之情事,处分废止律师证书,并命她自文到后2周内返还律师证书,未返还者,依法注销该律师证书。

陈女不服提起行政诉讼,她说自己只是领有律师证书,从未加入律师公会,也未实际执行律师业务,自无可能在执行律师业务时犯罪,侵害律师信誉之损害事实亦无从发生,无生损害律师信誉之情形,请求法院判决撤销法务部门处分,但遭北高行政法院判决驳回。(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