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清德“房价在降”惹祸 81%网友超不爽:不知民间疾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5-26 10:43:01

根据台当局内政部门统计,台湾房价所得比从9.46上升至9.61,导致青年买房困难。台当局领导人赖清德却表示“房价现在在降”,台内政部门负责人林右昌则称,“现在年轻人不是真的买不起房,而是没有规划”。

中天电视台25日起针对该议题进行网络民调,截至25日傍晚6点,已有1.2万名台湾网友投票。有81%的网友表示超级不爽;15%的网友则表示,已经放弃无所谓了;4%认为,真的是这样。

岛内网友纷纷表示,“不知民间疾苦的官员”、“是活在平行时空啊”、“规划比得上房东的变化吗?”、“不知底层人的辛苦与无奈”、“怎么有钱买房,生活都难过了”、“非常合理啊,有钱人怎会知道穷人的生活”、“要不要说一下为什么四年前才600万(新台币,下同),现在几乎都是一千两千万”。

也有网友认为,“房价降?我人在台北市 20年,哪来降了?况且是年轻人‘不会规划’?”、“年轻人买不起房子,原因在哪里?薪水领多了,就猛扣税,压制性的让年轻人怎么有剩余的钱买房子”。(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