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通缉犯更名后继续行骗 苏焕智痛批台当局放纵im.B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5-26 11:01:29

被指为台湾诈骗集团的“不动产债权借贷媒合平台im.B”被爆违“法”吸金25亿元(新台币,下同),前台南县长苏焕智昨日痛批台当局主管机关不作为,在台当局行政机构成立“打诈办公室”之际,更凸显台当局行政机构及金管部门纵容网络P2P的金融诈骗犯罪,实在是非常讽刺!充分显示民进党当局的腐败、无能、没担当。而且与恶的距离如此接近。蔡英文、赖清德应该要求台当局金管部门主管黄天牧立即下台负责。

苏焕智指出,5月1日爆发im.B违“法”吸金25亿元。被指为诈骗集团的“不动产债权借贷媒合平台im.B”涉及诈骗5千多位投资人。公司内部高管主动坦承95%债权是假的,重复将债权上架,却无实质债务人。而所发的利息、佣金是以后金补前金的方式维持,是典型的庞氏骗局。也是网络版的“鸿源投资案”再现。

而台北地检署于5月6日也以违反台湾地区“银行法”等侦办,主犯原名曾耀锋(化名为曾国纬)、曾铭祥(曾父)、张淑芳(曾女友)、潘志亮、张继亿等五人被收押。另外三人交保。

不动产债权借贷媒合平台im.B是什么?苏焕智表示,根据报导,主犯曾耀锋是四海帮海铁堂成员,因涉及重利、诈欺、妨害自由三种罪行,早已通缉中。却化名曾国纬继续行骗。

他说,“不动产债权借贷媒合平台im. B”的台湾金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早在2015年即正式成立,从事不动产二胎债权借贷媒合服务。通过网络平台号召投资人把钱投入二胎抵押借款债权,并媒合有二胎抵押借款需求的借款人。然后再给予投资人保证相对优厚的利息,年化报酬率6%~15.96%都有。

苏焕智认为,主犯曾耀锋深知营销之道,除了先利用名电视主播盛竹如拍摄宣传影片代言(但盛竹如否认),之后更通过宜兰县不动产中介经纪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前台当局行政机构政务顾问陈振坤牵线认识民进党民意代表陈欧珀,并利用此关系邀请绿营高层包含郑文灿、黄伟哲、林佳龙、苏嘉全、陈家钦等人出席公司或基金会相关活动,营造雄厚政商关系。(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