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im.B诈骗案”风暴扩大 检调第3波搜索约谈15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5-26 11:03:29

传出多位绿营官员、民代涉入的im.B诈骗25亿元(新台币,下同)案,检调25日展开第3波侦查行动,台北地检署指挥调查局北机站、台北市调查处、桃园市调查处兵分24路搜索,检调怀疑投资的95%债权是假的,因此除了约谈陈姓等多名原始债权人外,另二度约谈台湾金隆科技公司负责管帐的女协理颜妙真共15人,厘清债权疑点。

其中颜女在北检指挥刑事单位侦办时,遭谕令30万元交保,检调怀疑。im.B的95%债权是假的,重复将债权上架,实际上不存在借款人,投资人汇款进原始债权人账户,通过以“前金补后金”的庞氏骗局运作,为查明im.B媒合的债权真实性,因此二度约谈颜女到案说明。另检调还一并约谈台湾金隆科技公司客服、行政人员、原始债权人及相关干部查证案情。

检调调查,具四海帮背景的50岁男子曾耀锋的父亲2015年成立台湾金隆科技公司,张姓女友以其他公司名义交叉持股,以不动产借贷媒合平台imB,经营P2P不动产债权借贷搓合,由原始借款人将手上的债权通过该平台卖给其他一般投资人。

检调获报,im.B从2021年初起开始违约,拒还本金,今年4月下旬更无预警停止支付利息,不少投资人追问业务及干部,甚至有im.B自家员工经追查才发现,平台上竟有多达95%的债权造假。该平台涉盗用资深媒体人盛竹如的照片做宣传,使上万人掏钱投资,吸金多达25亿元,该公司负责人曾耀锋、曾明祥父子等8人均已到案,其中曾耀锋、曾明祥父子等人已被羁押禁见。(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