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盼不到解除赴陆“禁团令” 岛内旅游业者当面向蔡英文请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5-29 09:56:35

两岸观光迟未开放,台当局尚未解除赴陆“禁团令”,岛内旅游业界反弹声浪越来越大。台北市旅行公会理事长骆炫宏日前在于台北国际观光博览会当面向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喊话,盼解除组团赴陆禁令。不过,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致词时仅说,台当局交通部门正在讨论,希望疫后两岸逐步恢复健康永续交流,有方案的话会再跟大家报告。

国台办19日宣布,恢复旅行社经营台湾居民来大陆团队游业务;台当局交通部门声称,“基于平等、对等双向开放原则,希望大陆同步开放陆客自由行来台”,赴陆“禁团令”仍要等双方协商完成才会解除。至于何时协商?时间点迟未出炉。

台北国际观光博览会日前在世贸一馆开幕,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担任开展嘉宾。骆炫宏开场致词就率先向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喊话,盼组团赴陆禁令解除,让经营大陆旅游业者恢复营运。

蔡英文致词时表示,台交通部门正在讨论这部分,希望疫后两岸逐步恢复健康永续交流,其中也包含旅游业,台交通部门有方案的话会跟大家报告。她会后赴日、韩官方观光及台湾业者摊位互动,但路线行经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就折返,全程未接触便离场。

岛内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萧博仁指出,大陆抛出恢复旅行社经营台湾居民来大陆团队游业务,希望台当局也能先给予响应,释出沟通讯号。他说,两岸观光开放后,观光各行业都要至少2个月筹备时间,希望6月能宣布开放,8、9月就能陆续回流。(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